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與醫藥品牌幸福醫藥合辦第16屆「AD HERE 廣告大賽 2022」,總決賽於早前在網上順利舉行。參賽隊伍需要為幸福醫藥的熱飲系列制定創意推廣方案。由五位修讀傳理學副學士的同學組成的Five Guys憑藉「相『藥』在幸福」方案,在最後四強中脫穎而出,榮獲冠軍。

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鍾志杰教授致辭時表示本屆比賽移師網上舉行,雖然為傳理學部師生在籌辦時帶來不少挑戰,例如需要額外的資源去維持比賽直播時網絡的穩定性和流暢度,但網上比賽相對便利更廣泛的觀眾參與,是次比賽便成功吸引不少學院校友和中學同學一同觀賞。鍾教授亦指每年的廣告比賽可以讓同學把課堂知識學以致用,更可將當中的經驗轉化成自身的優勢。最後,他感謝合作夥伴幸福醫藥的鼎力支持,為同學提供寶貴的指導。

廣告比賽邀請了夥伴機構幸福醫藥有限公司香港市場助理總經理李淑瑩小姐及產品經理梁翠珊小姐擔任評判。他們對參賽同學的出色表現感到喜出望外,稱讚每隊的市場推廣方案各有亮眼的地方。兩位評判也表示從各參賽隊伍的創意方案中獲得不少靈感,亦期望同學如同是次比賽口號 “Fly to Infinity”一樣,繼續保持無限創意,並且在不久的將來,把他們的創新構思帶到市場上。

本屆比賽冠軍得主Five Guys的「相『藥』在幸福」推廣方案以熱飲系列能夠帶出溫暖感覺為出發點,設計「藥定幸福站」網頁。大眾可以在網頁上留言或錄下一段窩心說話,在疫情下互相傳遞溫暖;再配合「冧爆金句比賽」,鼓勵更多人參與溫暖留言活動,從而提升大眾對品牌的好感度。Five Guys的隊長劉麗詩同學表示比賽讓他們獲益良多:「在籌備的過程中,少不免會感到緊張或氣餒,與隊友的互相扶持,使我們更明白團隊合作精神的重要性。而且獲得比賽評審和老師的指導後,我們在廣告策劃方面和投身相關行業的要求亦有了新的領悟。」

比賽花絮:
https://www.facebook.com/cieadhere/videos/8222643120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