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設計師-原研哉
BODW2023 -Detour 新本事—設計、未來、新工藝
BODW2023 -Detour 新本事—設計、未來、新工藝 

香港國際設計營商週(BODW 2023)是亞洲最具影響力的設計盛事之一,旨在促進創新和設計在商業和社會中的應用。BODW 2023 將於香港舉行,為全球的設計師、企業家和創意思想家提供一個難得的機會來共同探討設計與商業的融合,與會者將有機會參與各種講座、研討會、工作坊和展覽,並與來自全球各地的同行進行交流和合作。

同學們可以從各個角度深入研究和討論設計的力量以及如何將其應用於商業和社會創新中。他們將學習如何將設計思維應用於解決問題、創造價值和提供卓越的用戶體驗,並與來自不同背景和領域的人士進行交流和合作,進一步拓展他們的視野和專業網絡。

程萬里 - 創意數碼媒體設計 二年級學生

設計營商周(BODW)是一個彙聚香港以及海外不同精英設計師和企業家並透過與台下觀眾分享突破常規的設計理念以及思維的活動。而在不同講者當中最令我感興趣的是日本著名設計師-原研哉,因此希望能够藉住此次機會,去了解原研哉在自2002年擔任無印良品藝術總監後,為無印良品建立的藝術方向以及概念。

活動中原研哉提到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以圓形為概念設計而成的物品,就例如貝果、籃球等。令我開始思考一些經常出現在日常生活中的元素是如何塑造我們現有的世界,就例如幾何圖形,桌子上放着的各種瓶瓶罐罐都是以圓形作為基本概念,再進行實用化的設計的,但是通常都很難留意到當中的設計理念。

其次,原研哉提到「RE DESIGN」這一個概念,並且提供了很多不同物品或者是產品再重新設計之後的樣貌,就例如站立的香蕉,捲成一團的香蕉以及以工業用面手套的材質所製成的一整套棒球服裝。這些異想天開的設計令我深刻地了解到世界上不同的東西能夠保留原有的結構變成其他不同的東西,代表着設計是不應該擁有限制的,它可以成為任何東西。

最後,原研哉在提到無印良品的產品以及分享「MUJI Art Direction」的時候令我感受到原研哉在無印良品產品以及藝術方向中所保留以及建立的最簡約,最「自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