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傳播課程 (Media Communication) 與聖雅各福群會轄下社企Green Ladies & Green Little合作,為推廣「裳在童心 (Little Fashion for Love)」 慈善二手童裝義賣同樂日,規劃活動內容及設計宣傳方案。聖雅各福群會於2008年成立Green Ladies ,為香港首間以寄賣模式營運的環保社會企業,經營二手女士時裝買賣業務,同時推動中年婦女就業;更於2016年成立Green Little,收集優質兒童時裝,並定期將部分寄賣期後狀況仍然良好的童裝,透過網絡進行慈善義賣或轉贈弱勢社群,向社會大眾宣揚愛惜資源及關愛弱勢社群的訊息。

為幫助同學了解Green Ladies & Green Little的願景、使命,以及制訂更有效的宣傳策略,同學於學期初獲安排參觀Green Ladies & Green Little專賣店,了解二手時裝店的可持績營運模式,和寄賣二手衣物的流程。同學亦參與了國際學院學生發展中心 (Student Development Centre) 有關服務學習 (Service Learning) 的訓練,加深對本港慈善機構及社會企業運作的認識。

同學於學期間運用所學知識,就Green Ladies & Green Little的衣物回收和捐贈項目進行市場調查,了解目標受眾對二手時裝重用的認知及興趣,並設計創意宣傳方案,最後向Green Ladies項目經理Ms. Petty Lee及市場主任Ms. Anna Cheung推銷,所屬組別設計的義賣同樂日活動方案,並得到專業評核及改善建議。其中被評為最突出的隊伍構思了「親子裳樂,寶物探索」的宣傳語句,教育兒童感恩和循環再用的概念;同時透過在Facebook及Instagram發佈帖文和短片、購買網絡搜尋器關鍵字和利用本地生活資訊平台 'U Lifestyle生活網站' 進行宣傳,以提高活動的媒體曝光率。

有關Green Ladies & Green Little的資料,請參閱:https://gl.sjs.org.hk

同學於學期初獲安排參觀Green Ladies & Green Little專賣店,了解二手時裝店的營運模式和寄賣二手衣物的流程。
同學構思了「親子裳樂,寶物探索」的宣傳語句,推廣為Green Ladies & Green Little的「裳在童心」 慈善二手童裝義賣同樂日,並得到Green Ladies項目經理Ms. Petty Lee及市場主任Ms. Anna Cheung的嘉許。
媒體傳播同學透過受眾分析及市場調查,為Green Ladies & Green Little的「裳在童心」 慈善二手童裝義賣同樂日,規劃活動內容及設計宣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