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濠麟
電台節目主持
浸大文學副學士(傳理學)
浸大通識及文化研究文學士
終身學習 投入專業領域
真正的考試往往出現在邁出校園之後。在互聯網的時代人人都可以聲稱自己是專家。即便你是醫生,病人也可以用Wikipedia的資料質疑你的處方,挑戰你的權威。試問哪一個行業、哪一個資歷的人能夠安於現狀,停下學習的腳步?我認為找到自己真心喜歡的事情,然後深入鑽研,久而久之,這個範疇就會成為你的專業。

國際學院給我最好的禮物,是很多不同的學科選擇。這些選擇猶如不同的大門,為我展開眼前不同的路向,不同的發展機會。走進這道門後若然發現不適合,亦可以選擇另一扇門。而我投入得最深的一門學問源於校園十樓的廣播室、將我引向了廣播道,邁進商業電台的大門。

畢業前總害怕自己離開了校園之後會停止學習,然而作為電台節目主持,每日尋找新奇有趣的事物與聽眾分享是我的工作。可以不斷學習新知識,然後發放開去,給了我最大的成功感。

我的成就,我做得到!你呢?
#專業 #就是終身學習 #投入到一個點 #MakeitHap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