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無論名人或知名品牌因為對某些事件的處理手法未符合公眾的期望,從而引發「公關災難」,惹起各界爭議及被受批評。要將問題即時化危為機並非無可能,但當中卻是一門專門的學問。為了讓同學明白如何成為一個出色的公關,除了策劃品牌推廣活動外,也能拆解公關災難。浸大國際學院傳理學及傳理學會早前舉辦「公關指南—品牌的跨媒體形象管理」講座,邀請公關娛樂界名人丁子高先生前來分享其公關工作的心路歷程及成功之道。是次活動反應踴躍,吸引逾三百位同學參與。

丁先生親歷近年公關界的各種演變,他指出傳統紙媒已逐漸地被淘汰,社交媒體或其他新媒體則成為當代主流。他表示客戶的需求日新月異,公關從業員需與時並進,才能趕得上新時代的步伐。

此外,丁先生亦提及內地公關業務迅速發展,但認為這對本地公司暫時不構成威脅,他說:

由於兩地存在文化差異,中國內地的公關技巧亦未必適用於香港,本地公司仍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地位一時難以被取替。

被問到入行條件,丁先生坦言:

做公關必須要有很強的求知慾,其次是不怕「蝕底」。

他勸勉有志將來從事這行業的同學:

要多了解客戶及其產品服務背景,保持逆向思維才能突圍而出,同時深信每份工作都是建立個人聲譽及社交圈子的機會。

負責籌辦是次講座的傳理學學科統籌袁慧儀女士表示:

寄望有志投身公關行業的同學能從丁先生其豐富的分享中有所啟發,將來發展成為出色的公關界新力軍。

請按此查看學院消息的詳細報導。

丁子高先生(左三)跟國際學院署理總監梁萬如博士(左四)、傳理學部講師及傳理學會「薪傳」莊員合照。

 

反應踴躍,是次講座吸引逾三百位同學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