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傳播(Media Communication)課程旨在讓同學探索網上媒體及新媒體的角色與應用,並以實踐方式幫助同學認識媒體內容的策劃及執行方案。

本學年媒體傳播課程與基督教勵行會合作,讓同學協助策劃其轄下社會企業勵行站及環保回收計劃的網絡宣傳方案。 同學於學期初首先到訪基督教勵行會,参觀環保回收倉庫及了解環保回收計劃的理念、服務對象及推行上的限制。其後,同學需要就目標受眾進行市場調查,了解環保回收的誘因及執行上的困難,進而利用網絡及社交媒體設計宣傳方案。

同學最後於學期尾向基督教勵行會的代表完成宣傳方案簡報,並得到勵行會方面的嘉許及專業意見。其中被勵行會代表選出之隊伍以Instagram為主要平台,透過IG Shop的形式向年青人宣傳及售賣環保二手服飾,除了有效地擴展社企勵行站的捐助對象及顧客群外,亦能為勵行站的品牌帶來新鮮感。

媒體傳播課程每學年都與不同的社會機構或社會企業合作,讓同學從資料搜集、籌劃,以至用文字及圖像執行概念的經驗中掌握媒體製作流程。過往合作的機構有海洋保育機構Bloom Hong Kong 及無國界醫生等。

媒體傳播同學於學期初到訪基督教勵行會,参觀環保回收倉庫及了解環保回收計劃的理念及服務對象。

基督教勵行會社會企業科高級經理周錫亮先生(前排正中)向同學講解環保回收計劃的策略及運作上的限制。

同學於學期尾向基督教勵行會的代表完成宣傳方案簡報,並得到勵行會方面的嘉許及專業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