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理學部星馬遊學團為期7天(27/6-3/7/2019),同學們到訪了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了解公關廣告公司的運作,和南洋理工大學的同學交流心得,亦明白到紙媒及影視行業的製作過程。這次遊學團讓同學們對傳理學、電影及創意媒體有全新的感悟,同時了解兩地與香港的文化異同,獲益良多。另外,我們更切身體驗了金馬倫高原裡原族人民的生活及文化,絕對深刻難忘!

Affluence Public Relations 及 Grey Advertising Singapore 這兩家公司的工作環境都很輕鬆愉悅,地方寬闊。公關公司的工作間有放鬆的背景音樂播放,而廣告公司則有天台和休閒區讓同事寫意地工作和休息。這不論對員工或是工作效率都有很好的裨益,同學們也想到這裡實習呢!

南洋理工大學的設備、科技、實驗工具都很新穎及專業,能夠給予同學一個充分的環境學習和製作自己的功課作品。我們部分同學亦一嘗當攝影師、主播和嘉賓的滋味,並有當地的專業團隊為我們製作直播視頻,機會難逢!

星洲媒體一直肩負着傳承文化、求真、中立、正能量和暖勢力等使命。其中暖勢力給予同學一個全新的新聞角度,「以愛報導,關心大眾」,用愛的力量去承傳使命;他們對紙媒的執著,堅信傳統紙媒能夠在新時代、新媒體中茁壯成長發揚光大,深深打動及感染我們!

這次遊學團得以順利舉行及圓滿結束,全賴傳理學部楊志發及張國文兩位講師悉心安排,讓我們在短短一星期內走訪星馬兩地各類媒體與文化,還有與南洋理工大學傳理系同學相互交流,擴闊眼界。

同學們拜訪Grey Advertising Singapore,了解廣告創意與背後團隊的製作心思。

同學們在金馬崙高原了解當地民族與文化。

負責同學跟我們交流傳理學,並帶我們遊覽視聽控制室及傳理設施。

同學拜訪Media Prima電視媒體,探討新聞直播背後的製作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