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國際學院創意數碼媒體設計副學士同學早前舉辦2019學年展覽,展示他們的課堂設計習作和個人創作,作品包羅萬有,由平面設計、品牌設計、微電影廣告,而至嶄新的虛擬實境(VR)作品,一一把同學的創意思維呈現眼前。

展覽以「Mind Blowing」 為主題,每項展品的背後帶著不同意義,部份甚至環繞嚴肅的社會議題,同學卻能突破傳統框架,以簡約的圖像和文字設計描繪出複雜的主題,如主題主題一樣帶給參觀者無限驚喜,同時引發思考。其中創新的虛擬實境(VR)作品「Those Years Your Dream」由兩位同學融合跨學科知識共同創作而成,以過來人身份鼓勵高中同學建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及保持追尋夢想的勇氣。玩家在擬真的虛擬世界中需要幫助多位年青人尋找因考試而放下的夢想,從而反思學習和考試的原意。設計者亦希望嶄新的虛擬實境科技,能增強作品的感染力。

創意數碼媒體設計專修學科統籌陳曉芳女士很高興看到同學享受創作,她表示:

以圖像或微電影去傳遞訊息,例如品牌形象、或社會議題如難民情況,都不容易,當中需要同學作多種搜集資料、深度思考和不斷嘗試,喜見同學的作品各具特色,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展覽籌委會代表何釣傑(創意數碼媒體設計專修二年級)分享:

感謝學院提機會讓我們展示學習成果,從中我們也學習到如何籌辦和管理展覽。我們在籌劃是次展覽時,為了讓觀眾可以近距離接觸展品,細味其背後的意義,針對性地加強了燈光效果和展品的佈局,以增加兩者之間的互動,為觀眾帶來更佳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