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傳媒業的發展變化萬千,為配合廣播界的步伐及傳理學專修科的學習需要,學院投放資源將媒體傳播實驗室的錄音器材升級為數碼化制式。日前更在石門校園舉行啟用典禮,並邀請了兩位現職唱片騎師的校友 - 江慧楓 (Venus)及麥濠麟 (Colin) 與同學分享廣播工作的寶貴經驗。

校友Venus和Colin在分享講座中均感謝傳理學部老師的教導及栽培,啟發他們對廣播行業的興趣,培育他們製作電台節目的技巧及創意。

Venus表示:

DJ的工作給我很大的滿足感,尤其是當我選的歌曲及說話引起聽眾共鳴;我常常慎思主持節目時所說的話是否合宜,有否無意間影響聽眾的情緒。

Colin分享說:

建立個人的風格是一個過程,需時間去探索及逐步地去建立,我認為保持自然及純真的個性容易讓聽眾接受;我亦不時留意身旁的事物及社會動態以增加創作的靈感。

傳理學部主管鄭嘉麟博士分享說:

我認同從事傳媒行業需要具備創意,同時也要應肩負傳媒人的專業精神,做到「唯真為善」。修讀傳理學科Broadcast Laboratory的同學會接受電台節目製作的訓練,內容範疇包括時事、娛樂資訊、人物專訪和廣播劇等,當中同學亦會學習操作廣播錄音的器材。為提升節目的音質,學院將過往使用模擬制式的器材升級為數碼化的輸入裝置,用數碼壓縮技術,轉化為數碼電腦編碼傳送。提升的專業器材亦與廣播業界接軌,與時並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