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來到學期末,傳理學部副學士二年級畢業生紛紛跟老師分享未來動向。許多同學選擇繼續升學,也有不少同學投身社會,向興趣和夢想進發。

相較成績和分數,我們更著重同學的學習經驗。有別於過往的學年,今屆畢業同學在社會起伏間完成課程,使老師格外關心同學對前路的信心。得悉不少畢業生滿懷壯志,找到自己的方向,令老師甚是鼓舞,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的分享。

傳理學專修二年級生 蘇柏僖同學(前排右一)表示,兩年副學士課程中,除了媒體理論及專業技巧外,講師很注重學生創意和想像,在小組習作、工作坊中大大給予發揮空間,例如:廣告文案設計、電台節目製作及媒體影音製作等。當中最深刻為 AD HERE 廣告大賽,同學能親身體驗廣告及公關工作,包括活動籌劃至音樂短片製作等,豐富有關業界經驗。

一同參與 AD HERE 廣告大賽的黃敏貽同學(前排左二)直言透過學院比賽,她能把課堂知識實踐,靈活運用市場分析和學科理論,為品牌設計宣傳廣告及推銷策略。

對創意媒體及新媒體深感興趣的蘇柏僖同學來年將繼續學業,升讀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系三年級課程。

黃敏貽同學(左三)更喜歡傳理學部課程的多元化,不但能學習到媒體、公關與廣告創作,更涉獵到眾多範疇的理論,如資本主義的概述、香港歷史與媒體的變遷、以及全球化與世界發展及影響。她表示:「這些學科啟發了我對全球文化及政治的濃厚興趣,我準備升讀香港中文大學全球研究學系三年級,希望能學有所成。」

同為傳理學二年級生 陳綺琳同學(左二)指 CIE 講師不單教授理論,同時十分注重學生們將來投身相關職業時的工作技巧。透過多樣化的教材,如討論媒體與歷史、文本分析、文案創作,同學能領略多方面的知識板塊。教學方式令同學對社會觸覺變更敏銳,才能緊貼潮流文化,創作出奏效的廣告。

來年,陳綺琳同學將入讀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期待升學後能掌握技巧學以致用,成為出色的傳媒工作者,貢獻社會。

下回繼續,看看其他畢業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