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電影的誕生,由籌備到拍攝,以至最後在戲院播放,其過程並非我們想像中那麼簡單。當中牽涉招募大量工作人員,資金籌集,劇本修訂及電影後期制作的各種繁瑣事務;而原來這一切都是監製及製片的工作範疇。

為了加深同學對電影製片及監製工作之認識,國際學院傳理學部邀請本地電影監製及製片葉慧珊小姐 (Sandy) 擔任「電影 · 幕後製作人」嘉賓講者,分享她怎樣由一個旁觀者,變成一個全職電影人的經歷。Sandy更帶來由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制作的影片,讓同學們能置身電影拍攝當中,更加了解電影幕後製作的角色,並了解最新電影業界發展,幫助他們為投身電影業界做好準備。

葉慧珊小姐 (Sandy) 分享她在電影業工作經驗。

學生分享:新媒體及影視創意寫作文學士三年級同學 – 薛永儀

「一套電影是團體努力合作的成果」,通過「電影 · 幕後製作人」的分享會可以讓參與者可以了解電影不同部分的具體工作,讓學習幕後製作的同學知道每一個崗位的出現都有原因。

可能對於很多副學士同學來說「製片」是可有可無的,因此讓他們知道「何謂製片」十分重要。對於即將需要開始完成作品的同學們來說,無論他們將來會踏入行業工作還是繼續升學,能夠在拍攝作品之前多了解不同的崗位,是十分有助益的。在分享會中展現的幕後製作是十分豐富多樣的,而不只是平常大家所認知的一星半點。這讓同學在之後完成作品的時候,能夠更加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崗位,同時在未來的就業上也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