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理學部同學早前參加由香港浸會大學與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 (UIC) 共同舉辦的三日兩夜珠海學術交流團,旅程中參觀了UIC的校園設施,以及到訪當地企業辦公室,與師生和企業精英進行交流。

參加了交流團的浸大學生們親身見識到古琴部和射擊部參賽代表的日常練習。

在UIC的同學代表帶領下,一眾參加了交流團的同學首先參觀校園圖書館、健身室、游泳池等設施,也親身了解古琴部和射擊部參賽代表的日常練習模式,以及觀看舞劇《詠春》的演出,親身感受UIC同學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

參加了交流團的浸大學生參觀珠海大型企業的辦公室,與企業代表交流。

除了校內體驗活動以外,UIC亦安排一眾同學參觀不同大型企業的辦公室,包括珠海傳媒集團融媒體中心,了解他們創立的九霄融媒體生態系統的運作過程,以及此網絡系統對珠海市傳媒業的重要性; 同學其後到訪金山毒霸的發布公司 — 金山軟件有限公司,與企業代表就網絡安全議題進行文化交流。UIC為參加交流團的同學們安排了豐富的校園及精英企業參觀活動,讓同學們大開眼界,獲益良多。

修讀傳理學專修周嘉盈同學 (Nikki) 表示:「感激校方為一眾同學提供這次難能可貴的交流機會,讓CIE同學在疫情陰霾漸退之後,透過實體交流團面對面地與UIC的師生們互相認識,與當地師生和企業精英進行學術和文化交流,希望日後再有機會參與不同地區的學術交流活動。」

周同學在這次交流團中增廣見聞,為將來畢業後的生涯規劃作好準備。
參加是次交流團的浸大學生與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的師生們在珠海梅溪石牌坊下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