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ISA Hong Kong Chapter organise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Urban Tree Management at CIE

09 Nov, 2016
Back

樹木安全是社會重要的議題,樹木管理亦是非常專業的領域。為了促進業內交流、推動樹藝行業專門化、培育人才,國際樹木學會香港分會(ISA Hong Kong Chapter)於日前(10月28日)舉辦首屆國際會議。

四位分別來自美國、德國和瑞典的國際級專家包括Prof. Andreas Roloff,Dr. Bryant C. Scharenbroch,Dr. Gary Watson以及Dr. Jason Miesbauer到港演說,吸引近140位本地樹木管理業內顧問及從業員,包括政府官員、物業管理和樹木顧問公司人員,以及就讀相關學科的學生參加。

會議由國際學院協辦,並由「樹木管理」師生參與籌備工作。國際樹木學會香港分會主席王卓粵先生感謝嘉賓講者撥冗到港出席活動。他表示是次會議是學會在港舉辦的首個國際性研討會議,講員均是世界級樹木專家,當中不乏制定國際標準和撰寫權威指南的學者,相信參加者獲益良多。

開幕嘉賓特區政府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主管葛文琪女士致辭時分享到香港是一個人煙稠密、建築物林立的城市;有別於鄉郊種植,護養鬧市中的樹木充滿難度。期望藉著知識和經驗交流裝備前線工作人員、學習更安全的專業技術。

嘉賓講者Prof. Andreas Roloff說:「很高興來到香港與從事樹木相關工作的人員分享評估樹木生命力的準則,藉此讓大家更理解樹木的身體語言,啟發大家如何以不同角度檢測樹木的健康狀況。」

三位修讀「樹木管理」專修的同學於會議後訪問了嘉賓講者Dr. Gary Watson,向他請教相關知識、行業的現況和升學選擇。曾昭煌同學分享說:「Dr. Watson 讓我認識到樹木管理工作除了牽涉種植、施肥、灌溉、修剪、病蟲害管理及風險評估等專業知識外,還需要掌握土壤和環境生態等知識。未來要學的還有很多,參加這次會議讓我大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