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Students participate in the “Smart City Innovation Lab” organised by Invotech

11 Jan, 2017
Back

國際學院商學部推出創業培訓計畫(CIE Entrepreneurship Training Programme),並應智庫組織創科匯(Invotech)的邀請,推薦曾華藝同學(市場學三年級)及劉芷倩同學(綜合傳播管理學三年級)兩位學生大使以服務學習形式參加「開發創新智能城市」工作坊及研討會(Smart City Innovation Lab)。

在工作坊上,講者分享了由美國史丹福大學設計學院所開發的創新思維技巧,讓與會的年輕人學習激發創意的方法。他指出,只要適當培養年輕人的同理心,他們就能明白到大眾的真正需要;若能配合企業生產配套,就能把他們的創意具體呈現出來,製造出對社會友善的商品。此外,大會又以「創意設計個案研討:如何帶領香港走進新天地」為題,介紹創意工程師設計產品的過程,並分享了與管理層及商業合作夥伴等磋商的心得,讓同學明白以溝通平衡各方需求的重要性。

活動之後,兩位學生大使皆表示獲益良多,對於如何將創意轉化成商業產品的過程有了更深刻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