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KBU Department of Music and CIE jointly present “Horizon” and “Refined” Concerts 2017

07 Mar, 2017
Back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早前於香港大會堂舉辦「初聲Horizon」及「醇音Refined」音樂會,分別由音樂學副學士以及自資學士學位課程音樂學文學士學生演出獨奏與室樂。

今年音樂系特意邀請三位客席演奏家兼講師:香港小交響樂團副樂團首席張文蕊(Kitty Cheung)、美籍中提琴手Felix Ungar和韓裔大提琴手Song Tae Mi,跟副學士同學合奏孟德爾頌(Mendelssohn)弦樂八重奏。除了弦樂之外,音樂會演奏曲目的樂器也包括銅管、木管、中樂,以及鋼琴等。演出樂章選段包括舒曼(Schumann)鋼琴四重奏Op. 47、韓德爾(Handel)G小調雙小提琴鋼琴奏鳴曲Op.2, No. 7和貝多芬(Beethoven)A大調第9小提琴鋼琴奏鳴曲 Op. 47等名家作品。

香港浸會大學文學院副院長及音樂系系主任潘明倫教授表示:「每年的音樂會均是同學發揮所學和累積表演經驗的寶貴機會。三位講師均有極高音樂造詣,巡迴世界各地演出的經驗亦十分豐富,他們的參與,讓同學們得益不少。」

「初聲」及「醇音」音樂會是浸大國際學院的年度盛事。「初聲」以太陽甫從地平線昇起的意象,寓意學生初試啼聲。音樂學副學士學生在台上嶄露頭角,奏出悅耳動人的樂章,初現光芒。 「醇音」含有凝煉及精益求精的意思。代表修讀音樂學文學士的學生,在追尋音樂造詣的道路上,邁向更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