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students participate in sharing session to learn about the operation of social enterprise

09 Mar, 2017
Back

近年社會企業發展蓬勃,動向備受大眾關注,為此,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今年開辦全新跨學部科目──「社企及社會效益」(Social Enterprise and Social Impact),以提升學生對社企的認識。早前,二十名國際學院學生應邀出席由香港循理會社會企業部舉辦的社企分享茶聚,當日出席的嘉賓更包括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及其他社會服務機構主管等。

活動由香港循理會社會服務部總幹事馬麗華女士揭開序幕,她分享了由投身社會服務業到發展社企的心路歷程,同時總結了過去十年的營運心得。大會更邀請了一隊已屆退休年齡的民歌樂隊表演,又安排了一眾餐廳員工分享他們在社企工作的經驗,讓來賓明白當中的意義和價值。

凌丹霞同學(心理學一年級)表示:「透過參與是次活動,我們明白到經營社企的困難,尤其社企需要在社會責任及經濟利潤之間取得平衡,比起營運一般企業需要兼顧更多事情。而且,我深深被馬女士的熱誠打動,希望日後也能參與並支持社企,為社會作出貢獻。」

浸大國際學院講師何詠嘉女士認為:「今次的分享會讓同學從政策、社會服務單位及服務受眾三個角度去了解社會企業的發展,讓同學獲益良多。今年,學院將安排九十名學生透過體驗式學習平台去服務不同的社會企業,以爭取更多寶貴經驗,為投身業界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