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Dr. Austin Yip wins CASH Golden Sail Music Award

28 Nov, 2017
Back

浸大音樂系講師及國際學院音樂學副學士課程統籌葉浩堃博士憑樂曲「破繭」,獲頒2017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CASH金帆音樂獎」的「最佳正統音樂作品」獎。 

葉博士表示,「破繭」是描繪一件事情由糾結至變得輕省的過程,以及其後續的短暫剎那。「破繭」力壓另外五份入圍作品,贏得今次殊榮。「我很高興獲香港管弦樂團委約,『破繭』於今年一月在指揮家韋默朗先生的帶領下首演。若非有他們的超凡演繹,相信我未必能奪得今次獎項。」 

「CASH金帆音樂獎」自2001年開始設立,旨在表揚在香港作首次商業發行或演出的優秀音樂作品,並提高大眾對香港音樂藝術的認識。評審將根據歌曲或演繹作品的藝術性、創意及技術成就等方面進行評分。

此外,葉博士最近亦獲頒蘇州大學「2018周文軒新作品委約獎」,成功從26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作曲家之中脫穎而出,獲委約於2018年秋季譜寫全新的室樂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