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Former staff of STAKK speak about “How to become a KOL”

05 Dec, 2017
Back

近年,網上出現不少KOL,每當他們發佈帖子,都會帶動話題,甚至成為網民的精神食糧。究竟「網紅是如何鍊成的」?網上媒體又如何捕捉網民心理?就此,傳理學部廣播實驗室科目及媒體傳播學會辦了「純粹呃like?網紅的生存之道」專題講座,邀請了前STAKK 的成員沈時鋒(Jason)及鄭葭柔(Kovis)分享網媒策略以及製作網上短片的「吸睛大法」。

沈時鋒(Jason)與鄭葭柔(Kovis)都是國際學院傳理部校友,而他們在STAKK分別負責設計廣告客戶信息及製作創新短片。STAKK 於2016年4月成立,內容資訊十分「貼地」,僅用一年時間就成為知名的網上媒體。Kovis表示:「在每條網上短片的「度橋」階段,最重要是先計算好「Micro-Moments」- 即是短片中應該包含那些最觸動人心的畫面,正如我們觀看韓劇時往往被接吻戲吸引一樣。」至於設計廣告客戶信息時,Jason認為最重要是將廣告自然地融入故事當中:「網民其實最討厭hard sell,因此在創作上一定是故事先行,再將客戶訊息自然地套入故事當中」。

協助籌辦講座的傳理學二年級陸紹泓同學表示:「今次講座令我更加了解網上媒體的運作以及創作短片的過程,以及短片上傳後與觀眾互動的重要性。最重要是為自己建立專屬特色,才能在眾多競爭者中突圍而出。」

主辦講座的媒體傳播學會指導老師謝瑋陞博士則表示,希望透過今次專題講座,幫助同學了解網上媒體的創作過程:「平常我們在社交媒體發放資訊都比較隨意。透過今次講座,希望同學明白任何創作其實都需要細心準備及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