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Articulation activities: Get prepared for university admission

02 Jan, 2018
Back

現時修讀副學士課程的同學可以選擇銜接學位的途徑繁多,如他們能夠掌握充足的升學及入學面試資訊,可大大增加成功獲錄取的機會。國際學院五個學部及學生發展中心每年均舉辦各類型的升學活動,如本地及海外升學講座、面試技巧及撰寫個人履歷工作坊等,還邀請不同大學學科的講師嘉賓及安排畢業生回校分享,並提供個人升學諮詢服務,讓同學作最好的升學準備。

為協助同學在非聯招入學面試中應付自如,從眾多競爭者中突圍而出,學生發展中心特地舉辦「面試技巧工作坊」,介紹面試前的準備和注意事項,以及傳授各種臨場應對技巧,提升他們獲錄取的成功率。

是次工作坊除了提供有關面試的各種資訊外,還分享面試時適當的宜忌,包括儀容、態度、說話聲線及問答技巧等。在活動結束前,以分組形式安排同學模擬真實面試,此可針對不同的情境做演練,亦有助同學從中了解自己不足之處及在表現出色的地方懂得如何加以發揮。

鄒家俊同學(應用社會服務副學士二年級)表示:「透過今次的工作坊讓我增加對答題的認識,分組模擬面試亦讓我知道自己在說話能力方面有待改善,日後會相約其他同學一起多加練習,希望有助增強自信心之餘,亦令自己進入最佳狀態準備面試。」

學生發展中心將舉辦一系列「面試技巧工作坊」予有需要的同學,有關一月份工作坊的詳情,可登入https://www.cie.hkbu.edu.hk/sdc/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