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Service Learning Programmes

08 Mar, 2018
Back

國際學院一直積極推行「服務學習」,於多個學科包括「商業道德及社會責任」(Business Ethics and Social Responsibilities)加入相關元素,鼓勵同學專注學習之外,亦要關心社會的需要,培養服務他人的精神。

學科與不同機構合作推展「服務學習」精神,同學被安排到不同社福機構,為有需要人仕提供適切的協助和支持。近期活動包括:探訪「山景長者護理院暨健頤會」,為屯門區長者送暖之餘,更學習到籌備長者活動的注意事項,希望從瞭解長者需要,設計出更貼心的活動;透過社企「龍城麵包工房」創辦人嚴紅玉女士的講解,明白創立社企背後的理念,為「龍城」設計市場策略,希望幫助少數族裔婦女,為她們提供就業機會。

活動負責講師黎寶翔博士表示:「希望同學透過參與『服務學習』活動,能學以致用,更關心社會,推動正確的價值觀,幫助弱勢社群及社會上有需要人士。」

就讀專業中文副學士二年級的吳昊昕同學稱:「『服務學習』活動令我瞭解到少數族裔男女不平等的問題,若然可給予婦女更多就業機會,便可以在某種程度上緩解這個問題的嚴重性。『龍城』亦提倡健康飲食文化,我們還品嚐到南亞婦女親手焗製的清真曲奇,實在健康美味。」

同學將於3月份協助「基督教勵行會」舉辦以下環保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參與,支持環保,促進和諧家庭和社區:

• 三月十日(星期六):「環保滿載葵盛東,升級再造好輕鬆嘉年華」

• 三月十七日(星期六) :坪石邨以物易物活動

• 三月二十四日(星期六) :啟晴邨以物易物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