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Dr. Benjamin Cheng commended as one of the top reviewers of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 Quarterly (JMCQ)

15 Mar, 2018
Back

浸大國際學院傳理學部主管鄭嘉麟博士連續兩年榮獲《新聞與大眾傳播季刊》(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 Quarterly (JMCQ))選為最佳期刊評審員(top reviewers)之一。《新聞與大眾傳播季刊》於1924年創刊,是全球最歷史悠久的新聞及大眾傳播學術期刊。

為提升期刊所收錄的論文品質,《新聞與大眾傳播季刊》設有同行評審機制。鄭博士獲邀為該刊物評審多份論文,職責包括向作者提供指導,及向編輯提出專業意見等,以決定應否採納原稿。

該刊物的編委每年均會審核過去一年每位評審員的服務表現,並根據其評審原稿的論證水平及所用時間等,選出年度最佳期刊評審員,藉以鼓勵積極投入審查工作的學者,及嘉許他們促進學術研究的貢獻。去年,鄭博士在全球413位評審員之中榮膺該刊其中一位「最佳期刊評審員」。

對於這次能獲選為最佳期刊評審員,鄭博士表示:「《新聞與大眾傳播季刊》是社會科學引文索引(SSCI)所收錄的世界級期刊之一,對於我能夠擔任其評審工作並獲得嘉許,實在感到十分榮幸。未來我將會繼續投入更多評審及研究工作,希望能為學術界作出更多貢獻。」

《新聞與大眾傳播季刊》是美國「新聞與大眾傳播教育協會」(AEJMC)旗下的旗艦刊物,內容主要收錄原創文章及書評,涵蓋傳理學不同範疇的理論及研究發展,包括:新聞學、大眾傳播、國際交流、媒體科技與社會、廣告、公關、媒體法例及政策、媒體史、及媒體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