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team wins Creativity & Innovation Award (Open Track) and Best Presentation Award (Open Track) in JA Company Programme 2017/18 Trade Fair

25 Apr, 2018
Back

由九位來自「市場學」、「工商管理」、「商業經濟學」、「旅遊及款待業管理」及「社會及公共政策研究」專修的同學組成隊伍「Feel-ture」,透過參加早前於觀塘海濱公園VESSEL發現號舉行的「JA學生營商體驗計劃」展銷會2017/18,實踐課堂所學的知識,汲取創業經驗。他們憑著出色的創作意念及卓越的演說表現,榮獲「創意及創新獎(公䦕組)」及「最佳滙報獎(公䦕組)」兩項殊榮。

本屆比賽共有七大主題,隊伍揀選了「健康生活」為題,以紓緩香港人壓力作賣點,設計印有鼓勵字句的電腦鍵盤「Big Enter鍵」產品,從而帶出正能量的訊息,將所有壓力通通發洩在「Big Enter鍵」上,同時藉該產品喚起大眾關注本港近年接二連三發生多宗因壓力而輕生事件。展銷會當日設有76個攤位及超過1500名學生參加,有不少人士前來參觀。組員以一身科學家的裝扮吸引在場顧客的注意,又將產品設計理念注入攤位佈置,讓顧客明白到要將負能量轉化為正能量能建立正面人生觀的重要性,正正是香港人現時所需要的信念。

此計劃不僅使年輕學生提早體驗創業過程的苦與樂,同時啟發他們的創意,讓他們從錯誤中學習。參加者經過數個月的課程訓練後,須自建團隊,從隊員中選出行政總裁、市場推廣、營運及財務等部門總監,然後自行籌集營運資金、創作產品或服務、發展業務營銷推廣,期後還要提交財政報告及將公司清盤,經歷整個商業周期。

「Feel-ture」行政總裁吳莉詩同學(市場學副學士一年級)表示:「由於大部分成員都是一年級生,亦是首次參與這種大型比賽,在討論過程中忽略細節,導致營運過程中處處碰壁。雖然團隊面對的挑戰比想像中多,但在老師及商界顧問的指導下,所得到的寶貴經驗讓我們真正體會到計劃的學習精神,增進了我們的理財知識,有助將來就業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