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KBU Department of Music and CIE jointly present “Lumine” Concert 2018

17 May, 2018
Back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早前於大學會堂舉辦「Lumine」音樂會,由修讀音樂學副學士及音樂學文學士(榮譽)學位的同學攜手為觀眾呈獻多首經典作品。

音樂會取名「Lumine」即「燃亮」之意,寓意同學在舞台上乍現光芒,以澄澈動人的樂章溫暖觀眾的內心之餘,也能繼續懷抱熱情,在音樂路上堅持下去。

是次選曲的種類十分豐富,涵蓋了不同時期與風格的曲目,選段包括:拉赫曼尼諾夫 的《升C小調前奏曲Op.3》、鮑羅丁的《D大調弦樂四重奏》、貝多芬的《F大調第5小提琴奏鳴曲》、舒曼的《鋼琴四重奏Op.47》、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佛瑞的《輓歌Op.24》及八木澤教司的管樂作品《Capricious Winds II》等。獨奏的同學在悠揚的樂韻中展示了精湛的演奏技術,而參與室樂演出的同學則流露出合作無間的默契,一同向觀眾展現辛勤學習的成果。

浸大文學院署理院長及音樂系系主任潘明倫教授表示:「每年的音樂會均是同學累積表演經驗的機會,今年我們安排修讀副學士及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的同學共同演出,目的是希望鼓勵同學互相切磋砥礪,在提升音樂造詣的路上精益求精,向更高境界邁進。」

羅恩彤同學(音樂學副學士二年級)分享說:「感激學院給予我第一次上台獨奏的機會,讓我從中獲得很多寶貴經驗。雖然事前的練習相當刻苦,但如今演出成功,一切的辛勞都是值得的,而我也能更深刻地體會到學習音樂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