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ree Management Training Workshops equip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with knowledge of arboriculture and horticulture

01 Jun, 2018
Back

浸大國際學院一直致力培訓各行各業人材,早前接受政府資歷架構委托舉辦「樹藝及園藝業 — 校園植物先鋒」工作坊系列於日前圓滿結束,吸引逾100位來自27間中學的高中生參加。

資歷架構秘書處高級經理喻德衛先生於五月十九日舉行的閉幕禮上表示:「樹藝及園藝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致力推動業界人才培訓,從而提高行業的專業水平。感謝國際學院籌劃工作坊系列,藉此加深同學對行業及資歷架構的認識,將有關知識帶進中學校園。」

浸大國際學院署理總監梁萬如博士表示:「學院一向注重社區關懷,透過不同的活動計劃與中學同學分享各學科的知識。工作坊不單讓同學認識樹藝及園藝業行業的發展,同學更有機會嘗試攀樹,體驗攀樹師的工作,豐富其學習經歷,為自己的升學及就業做好準備。」

工作坊由浸大國際學院樹木管理專修學科統籌鄧銘澤博士策劃,鄧博士乃樹木及真菌學專家,從事學術研究工作多年,具豐富的樹木風險評估經驗。 工作坊共分四個單元,理論與實習並重,同學除了認識樹木保育外,在樹藝師帶領下,同學於九龍公園實地考察不同的樹種、了解樹木評估及樹藝師的工作。同學還走訪「生命教育農莊」認識農場植物及常用的耕作方法。更有機會在「大埔泰亨村樹友農莊」一嚐體驗攀爬樹木。攀樹師向同學講解各種攀樹和修剪樹木的工具,以及當攀樹師所需具備的特質。

參加同學表示,活動除有助他們認識樹藝及園藝業,更能夠將樹木保育信息帶進校園分享,極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