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KBU CIE alumnus receives ISA 2018 Awards of Distinction

27 Sep, 2018
Back

浸大國際學院校友馬經倫先生早前獲國際樹木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rboriculture (ISA)) 頒發Millard F. Blair 應用樹藝學傑出貢獻獎 (Millard F. Blair Exceptional Contribution to Practical Arboriculture Award)。國際樹木學會是在研究、教育及推廣樹木護養專業的國際領導者,是次頒獎禮在8月初於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ISA年度國際會議開幕典禮中舉行。

馬經倫校友是九位榮獲國際樹木學會2018優秀獎中唯一的本港得主。對於在樹藝業的貢獻獲得肯定,他感到十分高興,亦喜見大眾的樹木保育的意識比前提升不少,除了政府部門之外,不少商業機構,例如主題公園,亦有聘請樹藝業的專員協助樹木保育和管理。馬校友更於早前回到母校國際學院,向樹木管理專修的同學詳細講解工作特質和行業發展,協助求才若渴的樹藝業培養更多人才。他鼓勵同學:「要努力學習, 把基礎打好,並且放眼世界,不要將自己局限在香港服務。同時要把樹當成家人照料,帶著使命感投身樹藝業,才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

馬校友在香港、台灣、日本及馬來西亞地區從事攀樹培訓工作,致力加強樹藝師的技術及對這專業的支持。他有著強烈的信念,期望將亞洲樹藝業和前線樹木工作者的工作水平提升。除了顧問及訓練工作外,他曾協助國際樹木學會在港設置分部及舉辦第一屆香港攀樹錦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