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and Commercial Radio HK join hands to nurture prospective talent for broadcasting industry

06 Nov, 2018
Back

浸大國際學院早前成為首間大專院校與商業電台合辦「早!Junior -DJ Junior」招募比賽,讓同學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及嘗試電台廣播工作,勝出者更可擔任唱片騎師一天,於叱咤903「早!Junior」節目中開咪,親身體驗DJ工作。

這個比賽於早前已展開招募,參賽者需提交富個人創意的Demo作品,由「早!Junior」節目主持阿正挑選晉級同學。經過幾輪篩選後,勝出者將於來年1月與阿正一起擔任主持一天並進行廣播節目,深入了解DJ每天所面對的工作。阿正表示推廣此計畫的目的,是為了廣播業注入新血,同時給予同學有一個創作的機會及傳播平台,若他們畢業後有志投身廣播行業,這次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商業電台項目總監兼國際學院校友梁妙怡女士稱,每次受邀到國際學院舉辦活動及分享會時,同學於事前都做足準備功夫,讓她感受到那份熱血,因此找來國際學院成為首個合作夥伴,透過比賽過程中,發掘同學多方面的才能。梁女士又指慶幸當年經師兄姐的脈絡參加不同類型的活動增廣見聞,故此她希望讓這個獨特文化一直傳承下去。

浸大國際學院傳理學部主管鄭嘉麟博士表示許多同學對廣播行業懷著滿腔熱誠,今次DJ招募比賽正正給予他們一個追夢的機會,同時亦可以將平日在課堂所學的節目製作理論具體實踐出來,學以致用。鄭博士稱,現時有不少傳理學畢業生從事廣播界工作,並擔當不同的重要崗位,如DJ、節目製作、文案創作等,他們都是經過不斷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