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students shine at the 17th Putongua Speech Contest

06 May, 2019
Back

由浸大語文中心及國際學院合辦的「第十七屆普通話說講朗誦比賽」早前舉行決賽,有共24位大專同學順利入圍。比賽分為三大組別,包括獨誦(分非母語組及母語組)、集誦組及短劇組。國際學院一共有9位學生參加決賽,均在三個組別囊括了多個獎項。當中,劉馨雨同學榮獲獨誦母語組冠軍及最佳朗誦藝術表現獎,李卓軒同學(現任普誦話學會委員)更於三個組別中獲獎。

此外,比賽司儀李昊陽同學正是本院商學部畢業生,現正就讀浸大工商管理學院財務及決策學系四年級,他曾代表本院參加上屆普通話說講朗誦比賽,並榮獲獨誦母語組季軍及最佳朗誦藝術表現獎。這次他看到學弟學妹獲得多個獎項,倍感高興,賽後更鼓勵大家繼續為興趣和夢想奮進。

國際學院同學獲獎項目如下:
比賽項目 獎項 參賽者 朗誦篇目/表演題目
獨誦(母語組) 冠軍及最佳朗誦藝術表現獎 劉馨雨 地之子
亞軍 陳紫玄 根的神韻(節選)
優異獎 李卓軒 向月亮唱歌(節選)
張嚴文 桃花源記
集誦 亞軍及最佳朗誦藝術表現獎 參賽隊伍:近水台
組員:李卓軒、陳安卓、陳紫玄、
劉毅雯
我是一條河
短劇 季軍

參賽隊伍:映影印象
組員:李卓軒、李嘉雯、周可欣、
張璐源、*吳紫萱
(*非國際學院同學)

驢得水(選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