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launches Summer Programme for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01 Aug, 2019
Back

國際學院於早前舉辦暑期計畫系列,鼓勵中學生善用試後時間,了解自己的興趣和能力,預早規劃升學選科之路。計畫包括「暑期大學堂」工作坊和「升.職.前途」講座。

「暑期大學堂」工作坊旨在讓同學預先接觸大學不同的專修範疇,了解心儀學科的課程內容,同時體驗大學的授課模式,豐富學習經歷。當中的城市環境質素「探究為本」體驗學習工作坊,同學學會使用各種環境檢測儀器後,便即場遊走校園,收集風速、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濃度等數據,實踐所學,然後再進一步學習分析和匯報考察的結果。工作坊不但豐富了同學的知識,亦可體驗大學的自主學習的模式。

除外,不同專修的講師亦到訪多間中學,進行「升.職.前途」講座,重點講解個別行業的工作性質、對學歷的要求及晉升階梯等,協助同學規劃升學就業之路。今年新增的「編採攻略」講座主要介紹編採寫作行業,分享編輯如何找尋合適的訪問對象、選擇撰寫文章的角度,以及編輯工序的流程等 ; 講師並向同學細述投身編採行業需具備的學歷及特質,同學亦踴躍提問,以了解更多行業的資訊。

學院一直積極籌備各類型活動,與社區互連,例如曾舉辦「專修.活學」大學課堂體驗工作坊和「獨立專題研究」工作坊等,與中學界別分享大學專科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