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Division of Business students organise “PhoneBUddy” programme to support elderly to beat the virus

12 Jun, 2020
Back

香港浸會大學決心與社會攜手抗疫,創新服務學習中心特別發起「疫境.並肩」計劃,鼓勵浸大學生和校友發揮創意和關愛精神,藉著不同的方式,去幫助社區有需要的人。國際學院商學部講師和17名同學有見及此,聯同校友、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順安真光苑長者地區中心及ARERLINK合作推出「PhoneBUddy」計劃,為在家的長者及其照料者提供適切的支援,希望藉此為社區帶來更多的正能量,貢獻社會。

服務計劃主要是居家抗疫的長者及其照料者,同學需接受社工提供的專業培訓,學習如何與長者溝通,明白他們的真正需要,才可以展開服務。由於要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同學利用電話聯絡長者,定期致電了解他們的身體狀況及作慰問,以紓解他們長期在家鬱悶的情緒及壓力,同時亦分享疫情及健康衛生的最新資訊,並協助他們網上登記購買合適的口罩等。同學更物色熱心人士捐贈電子器材,希望進一步提供視像服務,與長者一起網上做運動。

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商學部講師曾美清女士認為此計劃別具意義,她表示:「雖然同學在過去半年受疫情影響,課堂學習少不免受到影響。這次由同學自發籌劃的活動,對他們而言是個好寶貴的學習經驗,更要在短時間內籌備及執行計劃,激發同學創意,將課堂所學到的知識具體地應用在社會服務上,有助鞏固他們的自信心,迎接未來更大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