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organizes tree management seminar for secondary school principals and teachers

02 Feb, 2021
Back

國際學院早前舉辦校園樹木管理講座,活動獲得香港中文中學聯會支持,吸引近百中學校長、老師及行政人員參加。

負責主講的樹木管理專修學術統籌主任鄧銘澤博士是樹木及真菌學專家,從事學術研究工作多年,經常接受傳媒訪問分享樹木管理及風險評估的經驗。是次講座內容豐富,討論範疇包括校園樹木護養的方法、樹木移除及補償方案,以及如何將校園樹木應用作教學資源等課題。其中樹木移除的權責及與有關政府部門聯絡的流程最為同工關注。此外,鄧博士亦介紹如何將廢棄木材用於工藝品創作及教材上,啟發同學的創意思維及懂得珍惜地球資源,好讓校園資源得以善用。

學院一直積極籌辦各類型活動,與社區互連,與中學界別分享不同的專科知識。透過有趣的主題工作坊,擴闊高中生的知識基礎,為未來升學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