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Business Division organises Virtual Exchange with University of Hawaii

14 Apr, 2021
Back

國際學院 (CIE)一向致力推廣國際文化交流活動,讓同學擴闊視野和眼界;商學部於今年2月至3月期間與夏威夷大學合作國際交流活動。

夏威夷大學的同學針對香港及中國市場選擇了夏威夷的產品或服務,如主題公園、露營車和炸雞等,作爲推廣對象。市場學的同學則為這些產品或服務,設計合適香港或中國市場的營銷策略。另一方面,CIE同學亦挑選了中國或香港的產品或服務, 如中式唐餅、國產電動車和四川麻辣火鍋等,讓對方議定適用於美國市場的推廣方案。交流期間雙方同學透過上傳短片的方式,互相評論對方的計劃書及建議改善方案。最後由雙方投票表決下,為對方選出最佳的市場營銷方案。

得獎組別的張廷森同學分享說:「感謝學院提供這個寶貴的學習機會,今次我們能夠透過網上平台與海外大學作學術交流。 與美國同學的互動中,我們除了彼此分享所學的市場學知識外,還對美國市場的消費模式有更多的了解,希望日後有更多跟外國大學交流的機會,將市場學的知識實際應用。」

負責籌劃活動的黎寶翔博士分享說:「是次透過網上平台順利與美國大學交流,讓同學了解不同國家及地區的銷費模式。喜見兩地同學互動交流市場學的知識和心得,從中設計迎合當地市場的營銷策略,甚具挑戰。日後商學部會繼續舉辦不同活動,讓同學打破地域限制,享受多元的學習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