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udent Development Centre organises mini exhibition to promote positivity

10 Jun, 2021
Back

學生發展中心日前在石門校園舉辦「積極心態」展覽,目的讓同學透過觀看展品及遊戲裝置,探索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持積極的態度, 從而面對不同的挑戰。

是次展覧包括了「挑戰」、「自我價值」與「平靜」三個主題。每個主題都配合一些精心設計的遊戲,以增加同學對主題的興趣,從過程中反思自己如何面對挑戰、看待自己和應對煩惱的方法。

在「挑戰」的主題區, 同學需要參與一個小任務。當同學發現任務難以完成時,就會被提示思考進行小任務時有否留意任務以外的東西。同學領會到挑戰不單單只看此刻的成敗,學習經歷也有其重要的價值,預備他們走更遠的路。此外, 同學在「自我價值」的展品中尋找和主題有關的字詞,從而反思自我價值的重要來源——自我的正面看法,確立正面自我形象。「平靜」的主題區內則展示了心靈樽,同學拿在手上輕輕搖動,讓他們以觀察者的角度了解混亂的思緒如何達到平靜。展覽也展示一些能讓平靜心靈的好習慣,為同學提供一些自助方法。

展覽內擺放了學生發展中心編輯小組設計的多款圖卡給同學索取。圖卡上既有鼓勵性的字句作生活中的提醒,亦有一些充滿心思的正向練習,簡單記錄自己的改進步伐。這場小型展覽除了帶給同學對積極心態的探索和反思外,更希望可以鼓勵他們活出積極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