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ommunication students support “Ultimate Song Chart Awards Presentation 2021” to get experience in event management

06 Jan, 2022
Back

每年由商業電台舉辦的「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是流行文化年度盛事。今年三十位傳理學部副學士同學獲邀參與,在亞洲國際博覽館(AsiaWorld-Arena)擔崗現場投票的工作,親身體驗媒體機構策劃活動的流程,實踐課堂所學。

負責統籌是次體驗學習活動的傳理學部講師張靜文女士及鄭嘉麟博士指,學部十分注重理論與實踐,透過安排同學參與業界活動,讓他們將課堂知識活學活用。

修讀傳理學王又卉同學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參與『叱咤』這項樂壇盛事,除了更了解大型活動的策劃流程外,也學習到群策群力去完成任務的團隊精神。收集投票的過程中,不時會有觀眾詢問投票的流程,我們要懂得隨機應變並作出適當的回答。」而她最難忘的是在頒獎典禮中感受到歌手與樂迷之間的熱情互動,以及樂壇與社會文化密不可分的連繫。

修讀電影、電視及數碼媒體學張紫薇及潘子欣同學均表示是次工作體驗實在獲益良多,讓她們更了解大型媒體活動背後的運作,即使是一些微細的位置也有不可忽略,體會每個工作單位需謹守崗位及保持專業才能順利完成任務。

此外同學感受到香港人關注粵語流行曲和本土文化的相連,香港樂壇近年百花齊放的新景象,同時亦啓發同學追夢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