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Media Communication collaborates with St. James’s Creation on art project to embrace social inclusion

01 Jun, 2022
Back

傳理學部的媒體傳播專修於今學年與藝想 (St. James’ Creation) 合作為智障及自閉症人士所創作的陶瓷藝術品設計網絡宣傳方案,藉此提升公衆對藝想社區藝術項目的認識。藝想為聖雅各福群會復康服務轄下單位,以陶藝為主要創作媒介,為智障及自閉症人士提供創作平台及藝術發展的機會,並透過舉辦展覽、工作坊及社區藝術項目等,讓大眾認識智障及自閉症人士的藝術創作,並推廣社會共融。

為幫助同學了解藝想的社區藝術項目,從而制訂更有效的宣傳策略,同學於學期初獲安排參加藝想的工作坊及簡介會,了解單位的願景及理念,以及其社區藝術項目的特色。其後,同學亦參加學生發展中心舉辦的服務學習 (Service Learning) 訓練,加深認識本港慈善機構及社會企業運作。同學就藝想的藝術項目進行市場調查,了解目標受眾對陶瓷藝術的認知及興趣,並設計創意宣傳方案。

各隊伍均經過多輪的商議及修改, 最後向藝想的藝術發展經理鄧嘉寶女士推銷所設計的網絡宣傳方案,並獲得專業評核及改善建議。被評為最突出隊伍的宣傳方案 - 寵愛作「瓷」人,將陶瓷藝術結合「毛孩」元素,一起創造與寵物之間既回憶,利用Instagram作推廣,並以節日福袋及線下活動方式吸引寵物愛好者,除了有效擴展藝想的目標受眾外,亦為其陶瓷產品提供創新的發展方向。

媒體傳播專修著重實踐與理論,每學年都與不同的慈善機構或社會企業合作,幫助同學實踐從策劃至執行宣傳方案,以及探索網上媒體及新媒體的角色與應用。過往曾合作的機構有無國界醫生、海洋保育機構Bloom Hong Kong 、基督教勵行會、香港青年藝術協會及聖雅各福群會轄下社企Green Ladies等。

有關藝想 (St James’ Creation) 的資料,請參閱網站https://sjc.sj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