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KBU Associate of Arts (Visual Arts) Graduation Exhibition 2022 – Millennial Dictionary

04 Aug, 2022
Back

浸大國際學院視覺藝術副學士課程舉辦2022學年畢業展覽,並於日前(7月30日)假浸大李兆基傳理視藝樓顧明均展覽廳舉行開幕儀式。浸大視覺藝術院署理總監余偉聯博士、副教授王鈴蓁博士、策展老師李展翹先生及兼職講師陳百堅先生均有出席活動,與畢業同學一同分享學習成果。

本年度視覺藝術展以「少年科學日誌」為主題,共展出33位同學的攝影及雕塑作品。畢業同學從千禧世代的角度出發,以成長中的探索和實驗過程為畢業作品概念,輯錄成為一本日誌。作品除了記錄過去兩年的學習外,亦傳達新一代對世界的理解以及對未來的想像等情感。與此同時,畢業展亦受到外界高度讚賞。WMA一直致力推廣本地攝影藝術,並支持年輕的藝術畢業生,特意贊助今屆畢業班三個大專攝影獎項,鼓勵優秀同學。

浸大視覺藝術院兼職講師李展翹表示:「本年畢業同學參展的作品以雕塑及攝影爲主,喜見同學展現對美學的視點與詮釋,透過藝術作品表達創意及個人風格,多元化的展品各具特色。當中同學以古法將草本植物製成顯影劑,運用植物印曬的工藝顯影海洋垃圾,充分利用有機元素緊扣環保概念,透過藝術創作表達對社會的關懷。」他寄語同學應保持這份創作的熱忱,繼續探索創作的空間。 

畢業展籌委會主席鄭秋榕同學分享說:「感謝學院提供寶貴的機會和場地予同學展示自己的作品。兩位策展老師——劉學成先生與李展翹先生在創作方面給予很大自由度,幸得他們的指導,展覽才得以順利舉行。由於疫情關係,最後的一個學期我們主要留在家裏上網課,同學見面機會不多,因此我們要花更多功夫策劃畢業展覽,如視察展覽場地及調整作品規模,務求達至最佳的視覺效果。籌委成員各展所長、做好本分,力臻完美,這些經驗對我們日後從事視覺藝術工作有莫大裨益。」

是次展覽期由即日起至8月13日,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日早上11時至晚上7時,假九龍塘禧福道5號香港浸會大學李兆基傳理視藝樓顧明均展覽廰舉行。因疫情關係,展覽將有限度開放,歡迎公眾人士於參觀前,在展覽專頁預早登記,費用全免。

Website:  http://ava.hkbu.edu.hk/en/events/ad-gradshow-2022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avaadgradshow?igshid=YmMyMTA2M2Y%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