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students engage in service learning experience at Christmas market

20 Jan, 2023
Back

爲讓同學實踐服務學習的理念,學院市場學專修同學早前參與由沙田靈光教會睦鄰中心籌辦的《平等。分享。凝市聖誕市集》,活動在去年聖誕節期間於沙田廣源邨舉行。是次活動由商學部與學生發展中心合作推行,同學透過營運市集攤位, 體驗實際的營商環境,實踐服務學習,關心社會。

是次市集合共有十多個社企攤位,兩組同學分別籌辦名為「DESI CLOSET」及「歡樂滿家」的攤位。沙美同學(Sumyyah Ahmed)負責統籌「DESI CLOSET」攤位,小組帶著文化交流的目標向大衆推廣非華裔人士的文化特色,促進社會共融。沙美表示在採購時發現提供少數民族貨品的商戶不多,因此自家製作家鄉的傳統物品帶進市集,當中有民族首飾、手繪餐具及印度彩繪Henna服務等,藉此推廣多元文化的共融生活體驗。

此外, 同學應用市場學的營銷策略去經營「歡樂滿家」攤位,以大衆熟悉的拋彩虹遊戲,緊緊握抓住“玩”的元素營做緊張氣氛,與參加者互動,最終達到最大的營銷效益。市場學講師曾美清博士表示:「參與主題式市集的社區人士不單只具購物意欲,還擁有娱樂消閑的心態。喜見「歡樂滿家」以 “玩”的元素發揮市場學策略 - 體驗式營銷 (experiential marketing) ,成功吸引大人及小孩參與。」統籌「歡樂滿家」盛璟霖同學表示在今次學習服務中取得很多寶貴的社會經驗,很高興能參與其中,除了應用課堂所學外,更藉著實踐學習服務促進個人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