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Division of Business organises seminar to discuss career opportunities under globalisation

16 Mar, 2023
Back

浸大國際學院商學部於3月舉辦網絡研討會,邀請英國高雲地利大學(Coventry University of U.K.) 講師 Ms. Catherine Skirrow演講,內容圍繞全球化下的就業機會。Ms. Skirrow主要講授與大學生就業相關的科目及研究全球就業概況,於研討會上與同學分享如何善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環境,不受地域限制,自由地穿梭於不同國家和城市工作,以發展海外事業。 

Ms. Skirrow 與同學分享要到海外工作和實習所需要的準備事項,例如怎樣為自己建立國際事業網絡,開拓未來發展之路。她還提及一些海外求職的文化差異,不同國家對求職者的履歷表也有個別的要求,例如一般求職者會在履歷表上附上自己的近照,但是在英國普遍公司都不鼓勵這做法。

是次參與研討會的同學除了來自學士學位課程及副學士專修外,還有來自持續教育學院轄下護理學及幼兒教育學的參與,反映同學十分關注未來就業,期望能盡早作好準備。修讀副學士工商管理專修的麥倬綨同學表示:「感謝學院舉辦這次網絡研討會,使我對就業全球化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讓我學到面試技巧的要訣,例如,面試時向考官陳述一些領導團隊合作的技巧和經驗,以展示自己具備管理才能,勝任領袖的職位。」

商學部學術統籌主任黎寶翔博士說:「學院一直關注同學的未來就業路向,同時鼓勵他們放遠眼界,把握全球化帶來的工作機會。希望同學們在這次研討會獲得實用的資訊,了解市場上對人才的要求,為發展海外事業作充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