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Students participate in Internship Programmes in Mainland China

17 Sep, 2014
Back

國際學院一向致力為同學爭取實習機會,讓同學在職場中獲取實戰經驗,為升學與事業發展打好基礎。剛過去的暑假同學們更有機會衝出香港,於廣東省實習。

 

4位來自「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和「營養與食物管理」專修的同學早前於東莞標檢產品檢測有限公司實習,分別被派往客戶服務部、文書部、物理實驗室、化學實驗室、防火屋和紡織部等不同部門,負責文書處理、資料整理、產品檢測實驗室等工作。以往只能在課本上認識的儀器,終於有機會親身接觸及操作,同學們均感到實習體驗大大地鞏固了課堂所學,更讓他們了解更多實際運作上所需的化學知識和實驗技巧,化理論為實踐。

 

修讀營養與食物管理二年級的梁月瓊同學分享:「指導員詳細地解釋實驗流程及解答我的問題,讓我能夠深入地認識及參與一些測試食物成分的原理和實驗流程。例如比較簡單的水分測試以及複雜的蛋白質、纖維和脂肪測試。這令我體會到實驗室工作的技巧和精準度要求之高,真的獲益良多。」

 

修讀旅遊及款待業管理二年級的孔婧同學則到了中山利和希爾頓酒店實習10星期,擔任酒店前堂部總機電話接線生,負責解答顧客查詢。她認為這份工作充滿挑戰,要求她背誦大量有關酒店服務的資料,顧客的提問也千變萬化;然而是次實習經驗讓她學習到許多待人接物的技巧,更能鍛鍊耐性,都是服務業必要的條件。

 

學院一向積極為同學籌辦各類型的企業實習活動,每年實習職位空缺均有所增長,剛過去的暑假更首次有非本地實習夥伴機構加入。每位參與實習計畫的同學均須通過由學院提供之面試、培訓,並出席活動後檢討等環節,一系列的訓練幫助同學調整心態、評估個人能力和了解職場生態,從而訂立具體目標改善自己,提升工作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