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Student Ambassador Scheme 2014

07 Oct, 2014
Back

在多個國際學院活動中,我們經常見到國際學院學生大使的蹤影。他們協助學院籌備活動,解答同學的疑問,幫助同學感受學院文化,盡快融入大學生活。新學年,學生大使會繼續在九龍塘及石門校園內協助學院舉辦各類型的講座和參觀校園活動。
 

學院為各學生大使安排連串領袖培訓活動,目的是為了發掘同學的領導才能、提升溝通技巧和表達能力,從而增強自信心。訓練活動包括「團隊合作訓練工作坊」、「專業公關嘉賓講座」以及為期兩日一夜的「領袖訓練營」。學生大使傳訊組呂曉盈同學(傳理學專修二年級)表示從專業公關嘉賓講座中,學習到如何透過演說建立自我形象,對日後升學及就業均有所裨益。

 

六、七月暑假期間,學生大使亦參與了多個升學資訊日,並於文憑試放榜日前往中學為學生打氣,分享過來人的升學心得。
 

學生大使李知鍵(傳理學副學士一年級)表示學生大使計畫使他的溝通技巧有所進步,「在升學資訊日當天跟大量學生和家長交流,我發現有組織地表達所思所想,絕對有助聆聽者接收訊息。對於剛經歷完公開試的同學而言,來到陌生環境總會帶點緊張和害怕,我們燦爛而親切的笑容能瞬間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隔膜,增加彼此信任,能有效協助新生適應大學生活。」

 

迎新週籌委會成員賴懿澄(心理學副學士二年級)分享︰「參加學生大使計畫是想和新生分享自己在國際學院的經歷,作為首屆DSE考生,相信我的經歷對新生有鼓舞作用。此外,在籌備迎新活動時,有很多機會與不同老師合作,他們教會我做事要未雨綢繆。迎新週合作部門單位甚多,需要隨機應變,更讓我學到日後處事時也要多作預備,做到盡善盡美。」

 

香港浸會國際學院學生大使計畫鼓勵同學積極培養正向生活態度。在任期間,透過一系列培訓活動,全方位發揮學生大使的潛能,宣揚學院教學理念,營造校園歸屬感。上學年約共一百位學生參與並完成整個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