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haring by Mr. Spencer Wong, CEO & Chief Ceative Officer of McCann Hong Kong for the Creative Concept and the Trend of Advertising

22 Oct, 2014
Back

廣告行業創意十足,吸引不少年輕人入行,為了讓同學更了解該行業的最新發展趨勢,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於10月9日舉辦「Time is Love,Solvil et Titus系列廣告創作分享」講座,特意邀請香港廣告商會(HK4As)主席兼麥肯世界集團香港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創作總監黄光銳先生擔任演講嘉賓,吸引逾百師生參加。

 

黃光銳先生於講座開首便不諱言,今時今日在廣告界工作絕不輕鬆,是很辛苦的,他強調「做廣告,你必須要有一份『熱情』;如你缺乏這份『熱情』,會很難堅持下去。即使你在工作當中學會所有廣告創作或客戶服務的技巧,最終也運用不到。」他鼓勵同學,要做更好的廣告,需勿忘當年入行的初衷,保持心中那團火。

 

講座上,黃光銳先生播放了一知名品牌的多段電視廣告,從昔日的經典至近日推出的多個系列,與同學及教職員詳細解構每段廣告背後的創作意念,分享如何完美地結合文案、配樂及拍攝技巧,呈現出一幕幕扣人心弦的廣告故事,並成功改變品牌定位及刺激產品銷情。他又指,近年觀眾逐漸傾向反商業化,不能硬銷產品,拍攝微電影是目前最熱門廣告宣傳手法之一,能製造感動人心的熱話,引發網民透過互聯網分享,大大提高成本效益。

 

傳理學部將舉辦一系列「傳理|談」活動,包括於10月23日(四)舉行之「探討東北多角度-媒體.藝術.生活」分享會,邀請著名商台唱片騎師急急子以嶄新角度及創意媒體來細味東北村民的生活點滴。「我地東北」巡迴展同時由即日至10月31日期間假石門校園一樓舉行,將展出超過20件視覺及裝置藝術品,用藝術擴闊參觀者對東北發展議題的視野,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及教職員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