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Communication Union and Commercial Radio HK co-organize Seminar and Art Exhibition on Northeastern New Territories Development Plan

29 Oct, 2014
Back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傳理學會(Communication Union)最近與商業電台叱咤903合作策劃一項名為「探討東北多角度——媒體、藝術、生活」活動,透過舉辦座談會及藝術作品展,讓同學對香港東北發展議題有更深入的了解,並從媒體、藝術及生活等多角度對都市化進程進行反思。

 

是次座談會於10月23日舉行,大會邀請了商業電台叱咤903唱片騎師急急子、商業電台對外事務部公關經理梁妙怡小姐、東北村民區晞旻小姐及李肇華先生出席擔任嘉賓,與席上逾70位同學及教職員分享如何跳出主流媒體的框框,以嶄新角度討論具社會爭議的東北發展議題,並透過創意媒體來細味東北村民的生活點滴。

 

現代社會應接納多元意見及不同的表達方式,急急子提到只要花些少心思運用創意及媒體力量,社會上不同的聲音便可傳到每個人身上。同時「大眾媒體需要肩負社會責任,以中立持平的態度報道消息,讓聽眾能夠多方面清楚了解事情的發展。」 梁妙怡小姐則認為媒體可與其他媒介合作,共同推動社會的正面發展。例如與年輕人雜誌一起創作專欄,道出東北村民的民間智慧。兩位東北村民嘉賓更帶來親手種植的有機茄子,與同學分享農村生活及分析其保留價值。

 

另一項由商業電台叱咤903牽頭的「我地東北」藝術作品展由即日至10月31日期間於石門校園一樓舉行,共展出20件視覺及裝置藝術品,旨在擴闊同學對東北發展議題的視野。參展單位包括天藍、朱薰、白雙全、林日曦、梁祖彝、蔡志厚、黃曉楓、夢特嬌全、香港花紙、Bu、Serrini、Ricky Lai、fungtaitau、Southpolep、Dirty Paper、Graphic Airlines、Showroom@新青年理髮廳及「我地東北在暑假」同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