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Students Participate in Lunar New Year Fair 2015

12 Mar, 2015
Back

24位來自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年宵大作戰」團隊的同學,農曆新年前夕於維多利亞公園開設年宵攤位─—「登祿太羊」。團隊由就讀工商管理、市場學、旅遊及款待業管理、專業會計學、專業中文、傳理學、和文化研究等專修的副學士同學組成。國際學院諮詢委員會主席楊浩明先生以及獎學金贊助人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副會長巢國明先生更特意到達維園年宵市場為團隊打氣,二人均讚許同學士氣高昂,創意十足。

 

團隊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設立「登祿太羊」攤位,為有志創業的同學提供一個實際營運、銷售和管理的學習機會。售賣特色產品包括DIY創意情人節套杯,羊仔攬枕、「羊羊得意」羊公仔禮盒、和小朋友必買的動物氦汽球。今年年宵團隊更第一次與救世軍合作,將旗下庇護工場的產品放在年宵攤位一同發售,收益撥歸救世軍,每件寄售產品,團隊只象徵式拆賬港幣一元。

 

為作充份準備,年宵團隊指導老師徐志強博士在年宵前為同學組織了「廣州批發市場學習之旅」和「網上批發訂貨研討小組」,讓同學了解兩種批發市場的運作,做好年宵攤位供應鏈管理。也特別為年宵團隊籌辦了熱身預售活動,讓同學們跟隨兩位「國際學院企業師友計畫」導師,於他們的公司和灣仔會展嬰兒用品展試賣年宵創意產品。產品備受市民好評,讓同學們獲得了寶貴的經驗,為年宵活動打下了一支強心針。

 

團隊成員情誼融洽,整體銷情也比原先預期更佳。團隊成員之一、就讀市場學專修二年級的陳凱進同學感謝學院提供年宵大作戰的機會,感到所學甚豐,一定會好好消化和吸收是次寶貴的學習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