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launches Alumni Mentorship Programme

25 Jun, 2013
Back
國際學院講師與校友導師合照。
國際學院講師與校友導師合照。

(2013年6月25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於本年首度推出「國際學院校友導師計畫」,讓擁有相關學習經歷及已投身社會工作的學長擔任師友,提供學術及工作諮詢予在學同學。學院於日前 (6月15日)為「國際學院校友導師計畫」舉行了開展典禮,過百位校友導師、師生出席交流,場面熱鬧。


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國際學院是首間開辦副學士課程的自資學院,由2000年成立至今,畢業人數已逾10,000人。『校友導師計畫』於3月推出後,不論校友或在學同學均十分踴躍,最後超過150人成功參與本屆計畫,這令我深感欣喜。」


他續稱:「『校友導師計畫』凝聚了學院、校友和同學三方的力量,將浸大全人教育的理念延伸至校友的層面。我很感激各位來自不同畢業屆別及行業的校友,專誠回校擔任校友導師,在工餘時間抽空與同學分享升學及就業經驗,讓他們更能瞭解自我需求,掌握前路方向。」


2004年副學士畢業、現職家庭治療師的錢鋒校友致辭時表示,「回想當日我在學院修讀心理學專修,幸運地得到很多老師的鼓勵和教導,讓我肯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標,推動我畢業後繼續到海外深造心理學,現在亦擁有理想的事業。今天,我們一眾校友導師將會如計畫口號 -『100% Devoted』,把這份無私及熱誠延續下去,將我們的專業和經驗與同學分享,薪火相傳。我同樣相信我們能從同學身上了解到青年人的想法及他們的生活哲學。」


在未來的日子裡,校友導師和同學除了需要自行安排聚會交流之外,學院亦會舉辦分享會、工作坊等一連串活動,讓雙方都能從計畫中擴闊視野,加強人際關係的技巧。國際學院為加強與校友的聯繫,除推出此計畫之外,亦在全新的網站設立校友園地(http://www.cie.hkbu.edu.hk),以及成立國際學院校友會(http://www.facebook.com/HKBUCIEAA)等互動平台,為校友提供最新的學院、校友資訊。

 

 

 

 

 

 

 

 

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在開幕典禮上致辭。
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在開幕典禮上致辭。
校友在巨型背景板上簽上名字,承諾會致力成為100% devoted的校友導師。
校友在巨型背景板上簽上名字,承諾會致力成為100% devoted的校友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