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RCM students participate in World Vision Hong Kong Service Learning Project

06 Aug, 2015
Back

五位就讀副學士傳理學專修二年級的同學早前參加一項服務學習體驗,在今年2月至6月期間為香港世界宣明會兩項活動──「饑饉30」以及「新春『童』樂赤腳行」分析問卷回應,作活動檢討之用。「傳理研究社」的梁馨分、廖君囅、陳翰萍、 侯穎賢以及賴雪盈在活動中負責輸入數據,進行分析,並向機構匯報研究結果並提出建議。


負責統籌是次服務學習體驗的浸大國際學院傳理學部高級講師鄭嘉麟博士表示:「進行活動檢討是籌辦公關活動的重要一環,透過是次服務學習體驗,同學可將課堂上學到的傳播研究技巧應用到公益活動上。同學不但在個人知識層面上獲得裨益,同時亦親身將專業知識應用於帶動社會的正向轉變。」


香港世界宣明會副總幹事鄧鳳鳴女士感謝同學運用課餘時間參與義工活動,她表示:「很欣賞同學虛心向學、積極溝通的工作態度。希望是次活動後能夠幫助他們認識世界宣明會的扶貧工作,並且建立珍惜資源和關心社會的正面價值觀。」


參與是次活動的廖君囅同學表示從問卷回應中看到不少參加者都非常熱心,向機構建議了不少在舉辦活動時節省資源的方法。而自己從義務工作中也學習到不少統計的技巧,相信對日後從事市場研究方面的工作有所幫助。


「傳理研究社」由傳理學副學士同學所組成,在學院講師帶領下,對不同的媒體、社會及文化議題進行研究,發表研究成果以推動社會的正向轉變。過往研究項目包括香港兒童參與課外活動情況,以及港人網上購物習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