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New Student Orientation Week 2015 welcomes about 2,500 new students

01 Sep, 2015
Back

新學期開課在即,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於8月下旬為近2,500名全日制新生舉辦迎新活動,向副學士及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同學提供學務資訊,助其了解學院的各種學習資源和校園設施,讓同學儘快適應大學學習環境。


新學年迎新主題為“Empower Yourself for Whole Person Development”,學院為同學預備了一連串有助全人發展的活動,包括大專生活啟航禮、全人教育課程、學術增潤課程、學部及專修簡介會,以及非本地生交流聚會等。學生發展中心更邀請同學填寫「全人發展量表」,由學生輔導員進行分析,幫助同學認識個人發展進程,計劃未來大學生活,實踐全人發展。


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在迎新啟航大會致詞時歡迎同學加入國際學院的大家庭,並以自己早年考取獎學金到英國劍橋大學求學的經歷鼓勵同學建立正確的求學態度和決心。劉博士表示:「學院就似一個百子櫃,內含豐富的學習資源,同學應該好好善用,裝備自己,豐富人生閱歷。學生發展中心籌備了一連串的活動,期待同學們積極參與;在學業上遇到任何困難,都歡迎同學主動向學科老師、輔導老師和高年級同學請教。」


學生發展中心主管奚小英女士向同學介紹全人教育活動時分享,讀大學的目的是為大家的將來開拓更多可能性。能夠升讀大學,同學已然掌握一定的知識,然而能夠認識自我也非常重要。她鼓勵同學在充滿轉變和挑戰的新階段多花時間消化學院提供的資訊,善用學生發展中心的學習資源,為自己的將來作出明智和負責任的選擇。


浸大署理學生輔導長鄧藹儀博士於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啟航大會上,歡迎一眾新同學,並分享大學本部為同學提供的多元學習體驗及機會。兩位來自浸大「全人教育教與學中心」的「浸大畢業生特質學生大使」亦向新生介紹浸大畢業生的七大特質——公民、知識、學習、技能、創意、溝通和群體;更分享「果效為本教學」課程如何幫助同學全方位發展,畢業後成為一位具備競爭力的優秀人才,鼓勵同學積極參與浸大本部以及國際學院舉辦的活動,擴闊視野。


迎新活動由國際學院學生發展中心籌劃,聯同各學部講師、學務組、行政組同事以及學生大使,舉辦不同活動幫助新生掌握校園資訊,儘快投入精彩豐富的大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