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Student Leader Award 2014/15

12 Sep, 2015
Back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日前(8月28日)舉行首屆「學生領袖獎」頒獎典禮,逾40名同學就過去一年在學院屬會或學生活動中的積極參與和傑出表現,獲頒學生領袖獎項。是次典禮近100位嘉賓、教職員及學生出席,並邀得浸大社會工作系學士(榮譽)學位課程統籌及青年研究實踐中心副主任黃昌榮教授擔任主講嘉賓。

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於致辭時表示,同學的付出是有目共睹的,並勉勵同學在肯定自己的同時,還需抱持謙卑的心;此獎是邁向成功領袖的第一步,在日後投身社會的時候,大家也要將自己的領導才能傳遞開去、以領袖魅力感染他人,發揮所長,貢獻社會。

黃昌榮教授勉勵同學,提醒我們若想成為優秀的領袖,並不是以權力或利益來吸引別人跟隨,而是以身體力行的姿態感染他人,讓大家去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同時,教授亦勉勵同學為地球持續發展多出分力,為的不僅是維持我們現有的優質生活,更加關乎下一代的生活質素和發展前景。

在師生對談環節中,修讀環境及資源管理社會科學學士(榮譽)課程三年級的陳嘉榮同學,自去年始擔任校園綠色大使主席,帶領同學在校內外推廣環保及舉辦相關義工活動。陳同學表示,以往未曾有過擔當領袖的經驗,亦不熟悉舉辦活動的細節;但因為這些原因,反而讓自己主動向組員收集意見,以及學習如何與不同背景的人士和團體合作,在獲得合作伙伴的信任之餘,也大大改善與人溝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