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students join the Taiwan Study Tour organized by the Federation for Self-financing Tertiary Education

25 Jul, 2013
Back
來自14間自資高等教育聯盟院校的副學位同學,參與以環保為主題的台灣交流團。
來自14間自資高等教育聯盟院校的副學位同學,參與以環保為主題的台灣交流團。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早前選出四位學生代表,參加由「自資高等教育聯盟」舉辦的「台灣交流團2013」。一連四天的交流團除了讓同學可走出教室,透過實地觀察、參與來擴闊視野外,更可以藉此機會認識來自其餘十三間院校的學生代表,交流學習心得。


是次交流團的主題是環保,同學透過參觀多個環保機構,包括三峽藍染生活工作坊、慈濟內湖環保教育站、內湖家具回收中心等,得以了解台灣環保工作的運作及成效,並進一步探討香港在環保工作上的持續發展及可行性。


四位參加交流團的同學來自不同專修範圍,分別是廖詠欣(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二年級)、陳穎詩(專業中文一年級)、李海怡(心理學二年級)及李就輝(專業中文二年級)。當中李就輝同學表示:「相信絕大部分人以往到台灣旅遊都離不開吃喝玩樂,但這次交流團的意義卻更深更廣。我們探訪了多個環保機構,認識到台灣政府對環境保育的關注及因應個別問題而採取的措施。同時亦深深體會到台灣人對環保的熱心。雖然我不是修讀環境保育學的,但是次交流團讓我認識到環境保育的重要性,希望可以將旅程中學到的環保知識帶給同學、家人及朋友,讓大家都為保護地球資源出一分力。」

同學十分敬佩在「慈濟內湖環保教育站」服務的義工,每天不辭勞苦地為環境保育而努力。
同學十分敬佩在「慈濟內湖環保教育站」服務的義工,每天不辭勞苦地為環境保育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