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Summer Internship Programme 2014/15

29 Sep, 2015
Back

想在畢業後覓得理想事業方向,並且發揮自己的專長,除了需要具備行業的相關知識外,同學也需了解自己的職業取向和工作的實際需要。剛過去的暑假,超過二百位副學士同學參加實習,他們前往逾百間機構從事與專修相關的工作,當中涵蓋政府部門、非牟利機構及社會企業,以及不同行業之商業機構如旅遊及款待、零售與市場營銷、財務、中小企、媒體、公關及廣告,和應用科學等九個範疇,藉此了解不同行業的工作狀況。

專業會計副學士二年級的張家宜同學參加了「立法會秘書處」實習計畫,於總務部轄下行政組工作,提供行政支援。家宜表示,實習期間有機會與不同專家及領袖會談交流,感覺獲益良多。期間她曾參與模擬立法會辯論,讓她一嚐當議員的滋味;是次經驗有助提高同學的公民意識,並對社會事務增加了投入感。

市場學副學士二年級鄧煒鋒同學則於海洋公園市場部實習,協助樂園推廣最新產品與服務。煒鋒在協助樂園拍攝宣傳照片期間,學會凡事要細心準備,例如拍攝機動遊戲照片之前,必須確保相機安裝穩妥。聽來看似簡單,但煒鋒經過多番嘗試,才得到理想的效果。

環境保育學副學士二年級的羅卓文同學,在此期間到了香港大學太古海洋科學研究所實習,主要負責觀察潮間帶生物的生態習性。卓文表示,在工作中獲得團隊的信任,是實習過程中最大的收穫,感恩同事願意為他提供種種學習的機會。

國際學院重視學生之「全人發展」,透過提供適切的活動,積極培養學生不同的特質,達致社會對大學生的要求。而實習計畫能幫助同學在畢業前及早與現實職場接軌,學習待人接物的技巧、鞏固學科知識、掌握行業最新趨勢和促進個人成長;最終目的為幫助同學積極培養浸大七個畢業生特質:民、知、學、技、創、通、群。

學院一向致力為同學爭取實習機會,讓同學在職場中獲取實戰經驗,為升學與就業打好基礎。本年度實習計畫企業夥伴,除了上述機構外,還包括醫院管理局、NOWTV體育台、《信報》、長者安居協會、PUMA HK、Mabelle和JW Marriott 酒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