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GE Day Strengthens Interdisciplinary Learning

08 Oct, 2015
Back

國際學院與浸大本部的通識教育緊密結合,以創新的教與學理念推行通識教學課程,為同學提供全人教育。為培育同學掌握不同範疇的技能,並將課堂所學延伸至各個領域,學院日前籌辦了「通識教育日」,委任逾40位同學為通識大使,在新學年肩負起宣傳通識教育的重任。是次活動更邀得浸大通識教育處總監賀書孟教授及浸大歷史學系教授、當代中國研究所所長麥勁生教授出席,並在研討環節擔任主講嘉賓。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黃志漢博士致辭時表示:「國際學院一直重視發展通識教育,通識課程能夠幫助同學掌握不同範疇的技能、建立一己的原則與態度,對於未來工作和個人發展都大有裨益。」

賀書孟教授在研討環節中指出,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裡,傳統的專科發展已經不合時宜;唯有在專上課程中加入具有跨學科特色的通識教育,方可鍛鍊同學的批判思維,助他們以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人生路上的種種問題,當遇上意料之外的困難時也能輕鬆面對。而麥勁生教授則分享他在大學時代的故事,他提及自己如何透過修讀通識課而培養出良好的溝通技巧,在專業範疇以外如音樂、藝術及文學等方面亦有過人的發展,讓他得以在畢業後投身傳媒業,成就多姿多采的人生。

浸大副學士課程程度等同四年制大學課程的第一及第二年,通專並重,助學生打好學術基礎。而38個通識學分亦全部獲浸大承認,升讀浸大學位課程後毋須就通識教育科目補科,可利用學分修讀其他選修科,渉獵更廣泛的知識,以培養創意觸覺、鍛鍊邏輯思維及強化公民意識,為迎接未來的挑戰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