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reative Directors from DDB Group share with CIE students the Myth of the Advertising Industry

12 Nov, 2015
Back

廣告行業是年輕人的夢工場,一直吸引愛思考、愛幻想的年輕人入行。為了讓同學能更深入了解廣告行業,及早為求職擇業作好準備,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傳理學部早前(10月22日)舉辦了一項名為「廣告是咁的」講座活動,同時邀請到DDB Group創意總監余浩霖先生及助理創意總監凌斌先生出席。席間兩位嘉賓向同學展示他們過往的廣告作品、細說其創作經歷以及分享一般廣告從業員的日常工作。是次活動反應熱烈,吸引逾二百五十位同學參加。

余浩霖先生及凌斌先生分別來自廣告文案寫作和藝術設計範疇,當天為同學介紹廣告從業員應有的六大特質,當中包括:聰明、對身邊事物好奇、多情具美感、幽默、甚至「毒舌」。他們指出廣告人雖然反叛,但其中也知道自律,並注重常識及洞見。他們特別提到,廣告創作必須具備洞見、構想和實行三項元素,缺一不可。廣告的靈感多源自生活,嘉賓建議同學多觀察身邊人和事。適當的市場定位是好廣告的成功之處,這可加深觀眾的印象,同時增加品牌知名度。至於創意的出發點,必須針對主題思考,這樣才能引起目標受眾的共鳴。有時候,以相同的故事結構、不同情境創作出一系列的廣告,更能達到提升產品知名度之目的。

分享過行業資訊後,兩位嘉賓更跟同學分享了他們創作維他奶及麥當勞廣告的心路歷程。他們鼓勵同學要勇於嘗試、敢於創新,凡事全力以赴,將來定能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不少參加講座的同學均表示,活動不但加深他們對廣告行業的認識,亦激勵了他們對理想的堅持;心信只要付出熱誠,成功將指日可待。